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临床教研室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简介

作者:动物医学学院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动物医学系是我院主干专业系,承担着重要的教学、科研、生产等多项工作。  

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14人,助教1人;博士12人,硕士8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多人在各级专业机构承担着重要专业学术工作,吉林市牧业管理局重大疾病预审组专家3,国家级学术专业常务理事1,省级专业学术理事2,21世纪跨世纪学术后备带头人1人。  

所承担的主要课程有《动物外科学》、《动物外产科》、《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病学》、《宠物病》、《猪病防治》、《禽病防治》、《牛羊病》、《动物防疫与检疫》、《动物普通病》、《动物临床诊断学》《动物内科学》《鱼病防治》《中兽医》《兽医生物制品学》等15门。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承担着我院附属动物医院的临床诊疗工作。有17人具国家级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承担着吉林市江南公园珍奇动物疑难病的诊疗工作。  

现有实验室11,其中有省级重点实验室1,各实验室具有先进的仪器设备,PCR仪、酶标检测仪、低温冷冻冰柜、细胞粉碎仪、紫外分光光度计、显微镊像仪、无菌操净台、荧光显微镜、二氧化碳培养箱、高速离心机等。在保证满足本科学生实验实习课开出的同时,可满足教师进行科研工作,具备进行目前比较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实验的条件。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市及院级科研项目60余项: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利用长白山野猪生产特色有机猪肉技术示范”;  

主持省级科研项目4项:“规模化猪场传染性萎缩性鼻炎感染状况调查及防制措施的研究”、“肉兔选育及疫病防制综合配套技术研究”、“榆树县域生猪饲养与有效预防猪瘟发生的研究”、“榆树县域内奶牛乳房炎综合防治措施研究”等。  

主持与企业横向联合项目1项:“优质肉牛品种改技术研究与推广”。  

主持市、厅级项目3项:“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纯化灭活疫苗产业化研究”、“吉林省猪高致病性蓝耳病新型快速诊断盒的研究及应用”、“长白山野猪杂交配套系的选育及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等。  

主持院级科研项目6项:“不同添加物对昆白鼠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及孤雌胚发育的影响”、“奶牛乳腺炎氧化损伤与抗氧化机理的研究”、“抗柔嫩艾美耳球虫特异性单链抗体重组免疫毒素制备”、“铝致雏鸡肝损伤分子机理的研究”、“双辽市生态牧业小区的规划与建设研究”、“抗奶牛乳房炎特异性抗体(IgY)的制备等。  

主参编教材10余部,如《动物普通病》《动物微生物》《畜禽传染病》《中兽医学》《牛羊病防治》《动物生物制品学》等。在国家级、省级及市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