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研风采 >> 正文

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崔豈豪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亲爱的考研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曾几何时,我也同你们一样,对于既定的目标笃定前行,对于已选的道路望穿秋水,对于所做的决定誓死不渝。那年夏天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话就是:“那年那月那个孤独的考研人,那山那水那条寂寞的考研路,那日那夜那颗执着的考研心,那爱那恨那份难舍的考研情,那风那雨那个执着的考研梦!”是它,给予我无限的动力;是它,带给我不懈的力量;也是它,引领我跋涉前行。

回望来路,其实每一步看似艰辛,实则此时的我又何尝不感谢那年的考研征程呢?生命就像一种回音,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如果你感到委屈,证明你还有底线;如果你感到迷茫,证明你还有追求;如果你感到痛苦,证明你还有力气;如果你感到绝望,证明你还有希望。从某种意义上,你永远都不会被打倒,因为你还有你自己。

考研在即,此时的张慌无错、彷徨徘徊、矛盾犹豫都已经无济于事,我们真正能做的、要做的就是守住内心的那份坚守和那颗不曾动摇的决心!在每日微曦的晨光中奋力爬起,于堆积如山的参考书中奋笔疾书,在安静静谧的图书馆里徜徉驰骋,于拥挤喧闹的食堂中边吃边想,在周末午后的自习室里听读英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里思考人生。每一处曾经停歇的地方,都迁出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由远及近,由暗到明,由无到有。

考研就是一场寂寞与孤独的修行,想做生活的强者,就得学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美丽的蝴蝶,一生经多次蜕皮变为成虫,又在蛹内经历长长的寂寞,才羽化为蝶,人生的成长也是伴随着或深或浅的经历。苦,并不可怕,你敢于面对,它就是一种良药。最怕你终于熬不过艰苦,崩溃在胜利的边缘,因为最美的笑容从来都是绽放在艰苦的尽头。就这样,一步步把自己变得美好,眉目清爽,嘴角要笑,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失望,不要丢掉希望,相信并坚定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它,终将收起锋利的棱角,然后用温暖的闪耀的光芒紧紧拥抱我们,让世界在你温柔的笑容里慢慢变好!

就像汪国真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经历了风雨,终将见彩虹!考研党步履匆匆行走在各大院校,不因其它,只为自己。在此衷心地祝愿各位考研学子都能取得佳绩,荣获殊荣,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