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禾丰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包青玲 范慧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为结合学校转型发展、课程改革建设等相关政策要求,发挥实践育人的教育体制优势完善第二课堂教学体系,动物科技学院特于5月30日下午1:00举办禾丰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世文、院长尹柏双、副院长张辉及动物医学系主任王奔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其中尹柏双院长、李静姬老师、王永生老师、姜成老师、李春花老师以及刘东旭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

赛前,王奔老师对本次大赛的赛程及规则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代表学院向禾丰集团对本次禾丰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前期学生自行组队申报、参赛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实践技能培训四个环节共筛选出6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组依次进行兔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及血凝试验、禽的病理解剖三个项目的技能比拼。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细致观察,互相配合,竭尽所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体现着我院学子和衷共济的道德品质及扎实的专业素养。每项比赛设2名评委,全场另设6名计时员,评委老师根据学生实验操作是否流畅、仪器使用是否规范,实验结果是否符合标准等评分细则再结合选手所用时长对每支队伍进行综合打分,根据得分,每项比赛将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并设团体特、一、二等奖。

校企联合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在提升学生理论知识储备与手术实操水平的同时,深化了对兽医行业的认识,使之并更加明确其未来发展方向,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员相互配合

 

 李静姬老师为学员打分

 

 李静姬老师检查学员实验结果

 

付连军老师讲解比赛流程

 

尹柏双院长观察学员实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