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动物科技学院是我校建院最早的专业学院之一,也是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最早的学院,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5人。学院师资力量强,有专任教师6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硕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和省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各1人,国家级考评员13人,畜牧兽医行业技术顾问13人,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83.3%。

学院实验、实习设施齐备,有实验室50余个,“动物疫病检测中心”、“预防兽医学实验室”和“长白山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实验室”为省级重点科技创新中心或实验室;建有动物医院、宠物训导基地、猪场、鸡场、鹿场、珍禽场等9个校内教学基地;学生教学实习和实验平台投资3000余万元。

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强,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项目2项,主持省、市级科研课题85项;发表论文640余篇,其中SCI论文28篇、核心期刊460余篇,授权专利3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

学院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的培养,采取“行业班”、“3+1”、“1.5+1.5”、“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的育人模式,使学生全面成长。近年来,获全国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大赛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取得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82项。

学院与国内知名大型上市养殖企业、兽药企业、生物制品厂、宠物连锁机构、警犬基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等近200家企事业单位有着密切合作关系。学生适应企业能力强,社会评价高,深受企业欢迎,就业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