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18级心理团体活动:“光明之旅”

2019年11月29日 14:43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一导二师三保障”科学育人模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动物科技学院于11月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馨璐全程组织,2018级共15个班级,每班学生均全员参与,每班、每场平均活动时间为30分钟。本次班级心理团体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通过“盲人”与“拐棍”角色的体验,理解自助与他助同等重要,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

活动规则为:辅导员随机指定一名同学带好眼罩作为“盲人”从走廊尽头走到教室后方指定位置,辅导员发出“开始”指令后,班级在座同学自愿起身,作为“拐棍”去搀扶“盲人”进入教室指定终点。

本次心理团体活动,是对班级凝聚力的检验,更是对学生精神面貌的直观了解途径。动物医学专业疫病方向一班、动物医学专业宠物方向一班、动物科学一班、动植物检疫一班、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二班、畜牧兽医专业一班、宠物驯导与养护一班,以上班级体在本次团体活动中班级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凝聚力较强。一些班级整体状态较为内敛,需要老师进行调动,提升全员向心意识。有几位学生在参与本次活动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盲人”与“拐棍”的团体小游戏是对友情的检验,更是珍贵同学情谊的升华。

在每个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有“有形”或“无形”关爱,牵引着你,克服困难,走向光明。本次活动引导学生们怀揣着希望与信任,用积极的态度、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旅途。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北农班学员招募宣讲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以学为本、以德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