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简介 >> 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27A7

 动物医学专业介绍

学制五年,授予农学学士。

国家一流专业、国家农林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及品牌专业。

与北京大北农集团、长春博瑞饲料集团、辽宁派美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建有“猪场场长与猪场兽医师订单培养班”、“牧场场长与牧场兽医师订单培养班”、“宠物医师订单培养班”。学生入学一年后,可根据个人发展方向选择企业培养班,由企业及学校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共同培养,企业负责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书》。

此外,学院与广东温氏集团、禾丰集团、牧原集团、伊利集团、中粮集团、正大集团、深圳瑞鹏宠物医疗连锁机构、雏鹰集团、齐鲁药业等百余家国内上市养殖企业、国内知名动物医院、生物制品厂等80多家企业有校企合作关系,可确保学生充分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物疾病诊断、治疗、防控、动物检疫、动物生物制品、兽药等制备使用能力,掌握宠物美容等相关知识,适应畜牧兽医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海关及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动物疫控中心、牧业管理局、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大型动物饲养企业、大型饲料企业、兽药厂、生物制品厂、相关科研院所、教学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等。考各级各类公务员、三支一扶及考研深造等。 


 



1EC9F

 野生动物专业介绍

学制五年,授予农学学士学。

“十一五”国家级特色专业、“十二五”国家级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专业、“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十二五”省级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野生动物、观赏动物、宠物、特种经济动物行业,掌握动物饲养、繁育、疾病防治和自然保护区规划、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强,适应本专业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国家海关和边境口岸、国家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园、林业局等。特种动物养殖、饲料企业、研究院所、院校从事相关工作单位。从事宠物养殖、美容等相关单位。考各级各类公务员、三支一扶及考研深造等。


 



 

 动物科学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十四五”吉林省一流专业。

与广东温氏集团、中粮集团、北京大北农集团、长春博瑞饲料集团、伊利集团等六十余家企业有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可充分接纳学生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动物营养与饲养、繁殖与育种、动物产品的开发与利用等能力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畜牧业相关科研院所、行政单位、牧业管理局,国内大型动物养殖场、饲料生产及相关企业,动物生产、科研、产品开发等相关单位。

 



 动植物检疫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与吉林硕腾国原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升集团、北京信得威特科技有限公司、齐鲁药业等四十余家企业建立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可充分接纳学生就业。

培养目标:掌握动物检疫方面的理论、技能,具备动物病的防疫与检疫、动物产品卫生安全与监督等方面能力,适应动物检疫、食品卫生检验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应用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动物产品卫生安全监督、海关及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动物疫控中心、牧业管理局、宠物医院、大型动物饲养企业、大型饲料企业、兽药厂、生物制品厂、相关科研院所、教学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等。考各级各类公务员、三支一扶及考研深造等。